V玉石非玉V

【闲说】葡萄牙是冠军!!!!

Para_sempre_de_CR7:

葡萄牙放欧洲杯大名单的时候,首页有姑娘说小葡萄的人真是老的老小的小,当打之年的球员没几个。
然后我在下面回复:能凑够23个人就很不错了,我们要求不能太高。

当时说话的口气轻松,却多少带着点强颜欢笑的意思,因为情况就是这样尴尬。
罗二几乎一个赛季全勤,刚踢完欧冠还没来得及歇几天。
佩佩也许能好一些,但情况也差不了多少。
夸雷斯马身上还带着伤。
总之看到大名单的时候我心里基本上是没抱多大希望的。

那时候就是打死我也不会想到,这样一个球队,会完成当初黄金一代也仅仅只能触及边沿的梦想。

小组赛三连平,冰岛的绝杀让这支球队爬到上半区,侥幸避开了虎狼。
然后就是跌跌撞撞地往前走一点,再一点,艰难地像只生命过半的苍鹰,有尖喙利爪却羽翼沉重,飞得如此让人揪心。

加时绝杀险胜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淘汰波兰,常规时间又是两场平局,他们赢得算不上漂亮,甚至看得让人多少有些憋闷,但是至少赢了。
与威尔士的半决赛,2:0,姑且算是一场不错的胜利,可是这支葡萄牙依然没有多少人看好。
对手击败了德国战车,又有主场优势,封建迷信了整整四十条都没法打消我心里的不安。

他们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的预想,甚至时隔十二年又走到了决赛场上,我觉得自己应该很满足了。
但每往前一步,我都忍不住更贪心一点,可不可以让那个三十一岁的男人再走得远一点,可不可以成全一下他的执念。
人总是忍不住想要求更多东西的。

决赛开始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对着镜头挑眉笑一笑,把我整个人撩得一愣一愣的,基本上带着傻笑在看前十分钟的比赛。
我从不否认我对这个男人的喜欢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人,帕耶膝盖顶上去的时候我手抖得差点把手机给砸了,恨不得分分钟拿根棒球棍抡这家伙后脑勺上。

去他大爷的裁判。
去他大爷的法兰西。
去他大爷的合理冲撞。
姑奶奶我长着眼能看到究竟怎么回事,用不着某些一觉醒来看了动图的傻逼指点。

小葡萄千辛万苦走到这一步就特么被这个脏逼给毁了?
你罗十二年终于又到决赛有了夺冠的希望就特么被这个脏逼一下顶没了?

即使我明白葡萄牙其他队员并不差,这个人不在场上不自觉产生的不安也是根深蒂固改不了的。
更何况他还受了伤,我是真的在那一瞬间觉得九十分钟已经完了葡萄牙完了。

这个被队医包扎以后还要坚持上场的男人真是死蠢死蠢的,我那几分钟的心理活动也极其符合一个神经病迷妹的人设。
妈的镜头呢快给到他啊你不给我不知道什么情况真的特别方。
妈的镜头你挪过去干什么不知道别人看他难过会心疼啊。
十分纠结,视线却移不开一点。

然后他被担架抬下去,我所见的第一次。
这么会死撑的人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特么的他都站不起来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微博的各种动图刷得很多,尤其他受伤之后哭的样子。
我不敢看却管不住自己犯贱的手一个一个点开,咬着牙哭得鼻涕都快出来。
整整十二年,就被这一个人给毁了,真特么像个笑话。

然后九十分钟常规时间0:0战平,加时赛进一球。
进球之后我连比赛都没心思看了,完全是读秒等着比赛结束,顺便念叨着法国不要进球不要进球。

葡萄牙是冠军。
葡萄牙是冠军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队长终于拿到了欧洲杯冠军!!!!!!!!
我当时就是没有屋顶分分钟飞升的状态。

他是再好不过的人,他合该拥有这一切。

你说我喜欢他哪儿啊,嚣张倨傲,狂妄自大,还抹发胶戴耳钻,明明就是我最讨厌的一类人,我却喜欢成这个样子,把自负直接定义成为褒义词。

他的国家队之路不顺却从来没有要放弃,带着一串小葡萄深一脚浅一脚地走。
他受了伤还想继续坚持,直到撑不下去站不起来被担架抬着离开。
他就算下场也忘不了自己是队长,在更衣室里一遍一遍地说他们会赢,即使他自己心里也没多少把握。
他忍着疼回到场上,在加时赛之前鼓励队友,然后在替补席上蹦哒得比教练还要活跃。

坚强又有担当,却还能像个孩子一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啊。
没见人大扑棱蛾子也呼啦啦飞他脸上了,它就是眼光好,挑中了这么一个发光的三岁小孩。

不喜欢他的人多半是眼瘸外带脑子有坑,这是大扑棱蛾子检验出的真理,不服憋着!

评论

热度(37)